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互搭平台促消费,资源共享助发展——广州轻工集团工会与广药集团工会携手打造消费合作新平台

  3月2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工会共商消费合作新模式座谈交流会在广药集团采芝林公司成功举行。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与广药集团董事、工会主席李锦云分别率领旗下知名企业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广州轻工集团纺织、双鱼、浪奇、鹰金钱、大新、三角与广药集团王老吉、采芝林、潘高寿、中一奇星、敬修堂、汉方等企业逐一分享了各自企业的产品特点和优势。有的企业展示了其独特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创新,有的企业则强调了其产品的文化艺术性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会人员认真倾听、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在交流环节,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提出:发挥各自产品优势,品类互补,通过工会构建的平台,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交易成本,为广大职工提供一条购买价廉物美产品的途径。其次,立足工会集采需求,精心组织供需渠道对接,有效组织多形式、多场景的消费对接活动。广药集团工会李锦云主席也表示:广药集团与广州轻工集团都拥有深厚的品牌底蕴,要积极响应商务部“消费促进年”,扩内需、促消费是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倡议,立足企业员工内购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广大员工打造品类互补的消费合作平台,形成优品共享的消费促进新机制。
  与会企业工会领导积极发言,均表示这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企业工会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为推动企业经济发展注入了工会的力量。通过双方共同推进消费合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企业工会积极作为、服务大局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还参观了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充分领略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